【王叶】天上掉下的小王子(点文)上

好辣,老惯例无论发啥文都会有章前废话,

不过注意事项要好好看不然点进来后悔了可不能说我哦~w

 @至翎—其实我有一个秘密,我是大小眼的继承人! 阿妹的点文www

接下来警告注意!!

  • 童话风【就是那篇小王子没错,但是这篇没那么天真无邪(。

  • 非原著向【小王子还能原著那才有鬼了..

  • 有些ooc,童话风是真的避不过了,有些地方实在是为了情节而不得不..

  • 这篇只有王叶这对西皮,并不是all叶什么的

  • 不会虐

  • 并不是什么太有深度的文

  • 永远写不短的王叶【太奇怪了..无论哪篇都是这样是怎么回事...

  • 开头就那么同床共枕了


好辣差不多了,如果OK那就继续往下吧w

【上】


    童话看起来真的是太美好了,但是不要妄想会在我们身边实现啦。

 

    叶修还记得十二岁那年在和叶秋一起看了小王子之后,他是这么对满脸憧憬的叶秋说的。

 

    他还记得自己补了后半句,好像是……你看看结局就知道了,小王子都死了,说是回了他的星球,你想想,人都死了怎么可能是回家呢?

 

    记忆深刻的是,叶秋为了这件事最后还抱着他哭到睡着,充当抱枕的叶修肩膀酸麻差点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眼前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你再不从我家出去我就要报警了。”高考结束后放假在家的叶修面无表情的对眼前服装奇怪的男孩儿说着。

 

    “我真的是从微草星来的,”男孩无奈的解释,“我之前来过地球,我也知道你们这里有金黄的麦田,也有美丽的狐狸。”

 

    叶修总觉得这个桥段有点耳熟。

 

    “你继续说。”叶修双手环胸,不为所动。

 

    “我上次来还遇到了一个大叔,他在修着他的一个叫飞机的东西,还和我讨论了怎么养羊。”男孩皱着眉头回忆着,“他好像还画了一条吃下了大象的蛇给我看过。”

 

    说到这里男孩有些开心的比划起来:“那张画后来被我带回去贴在墙壁上了,做纪念品。”

 

    叶修挑挑眉掀起来个笑:“你是不是还养了一支玫瑰花?”

 

    男孩疑惑的张嘴“啊?我们那里没有玫瑰啊,我们那里只有王不留行。”

 

    这次轮到叶修有些发愣,“王不留行?”

 

    “对啊,王不留行。”男孩带着一点得意的说着,“那可是整个微草星唯一的一支王不留行呢。”

 

    叶修懵懵的眨眼,然后抓着男孩的手往外拉,拉到围门外面去后重重地关上了门。

 

    “骗子也不能这么瞎掰啊!”叶修靠在门上翻了个白眼,随后松了口气般垮了双肩。

 

    叶修站直了往屋里走,步子轻快的哼着歌。家里没人的时候再不赶紧当当山大王,等老头子回来不就没得玩了?

 

    天气预报永远也没准过,叶修打完一盘游戏抬起头时发现窗外正在下大雨。

 

    不知怎么,叶修陡然想起不久前被自己扔出去的那个衣着奇怪的男孩。

 

    “诶真是见了鬼了,我怎么会想起一个骗子。”叶修忽视了竞技场里对面玩家的呼喊,丧气的趴到桌上。

 

    抬头。

 

     趴下。

 

    再抬头。

 

    再趴下。

 

    “诶真是!算了算了就看看好了!”叶修气急,一把推了键盘退掉竞技场就往外走。

 

    暴雨让叶修站在家门口的时候有些退缩,但想到外面那个人可能是真的从其他地方来,叶修就忍不住还是心软的踏进水中。

 

    踏进水里的那瞬间叶修冷的就是一哆嗦,咬咬牙往前走过去,心里默念着‘看一眼就好无论怎么样都不多管闲事。’

 

    围门外有一个门檐可以挡一些雨,比起附近一片露天的状态要好得多。

 

    当叶修从猫眼往外看的时候,隐隐约约发现男孩好像正蹲在自家门口。

 

    站着和他差不多高的人蹲在门口可怜兮兮的一团,衣服也紧紧的裹在一起,让叶修不由自主的回忆起小时候在公园看见的流浪猫。

 

    给点食物就会和你变得亲近,如果愿意摸摸它,它甚至还会靠到你的身边来。

 

    虽然叶修一直被禁止去摸流浪猫,但偷偷带着食物去喂猫这是很多小孩子会做的事情,叶修和叶秋也没能例外。

 

    看到这样的男孩叶修还是没忍住泛滥的心理活动去开了门。

 

    “喂。”叶修有些不自在的往前站了一点,有意无意拿伞帮人挡了点雨,“先进去吧。”

 

    男孩抬起头看着他好半响没动静。

 

    “干嘛?不想进去那你窝我家门口干嘛的?”叶修站了好一会没见人动有些不开心。

 

    “不是……脚蹲麻了,不好意思。”男孩有些抱歉的笑起来,“你介意等我一会吗?谢谢你。”

 

    眉眼弯弯,就像当年被抚摸着的猫咪眯着眼睛的样子,可爱又带着自身的骄傲,漂亮得不行。

 

    叶修被这一笑撞得心里回忆汹涌,最后也还是心软的站在门口等着男孩恢复。

 

    “好了,真的非常谢谢你,我叫王杰希,你呢?”等了许久后,男孩终于能直了腿站起来,站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和叶修打招呼。

 

    “我叫叶修,先进去吧。”叶修从发呆之中回神,见他笑得好看便也没再说什么。

 

    两个人并排着走回房子,王杰希对房子的样子极为好奇,进了房子之后就四处张望,叶修也没管他,自顾自的把雨伞放到玄关的角落里。

 

    “这是什么?”王杰希的声音让叶修回过头,看见他好奇的在自己边上,手里拿着两个玉球。

 

    !!!!!!

 

    “你……从哪拿来的就给我小心的放回去!!!!”叶修压低了声音吼起来。

 

    开什么玩笑!老头子心爱得不行的宝贝如果磕了碰了他们肯定要遭殃!

 

    闻言王杰希也是一愣,然后小心翼翼的捧着两个球一步一步的往回挪。

 

    等到球被完好无缺地放到原处后,两个人才长出一口气。一个是知道后果的,一个是不知道后果但是被那样一吼觉得后果很严重的。

 

    两个人如蒙大赦般喘气。

 

    “还好还好,”叶修拍拍胸口,“大眼你跟我来。”在门口发呆的时候注意到了王杰希大小眼的叶修,这时候就自觉无比的换了个绰号上去。

 

    王杰希对绰号不太敏感,正站在风扇旁边观察着那个奇怪的大家伙。

 

    叶修看人没反应,想了想又喊了一声:“王大眼!”

 

    听见了王字的王杰希总算有点反应,他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叶修。

 

    “对对对喊的就是你,你跟我去楼上,快点。”叶修朝他招手,看了一眼墙上的钟。

 

    距离叶家老爹回家还有三十分钟,叶修不得不先把家里多了一个人这样的事实掩盖掉。

 

    不知情的王杰希还想慢慢走,却被急躁的叶修一把拽住手腕就飞快的拖上楼。

 

    一把将人拉进房间的叶修鬼鬼祟祟的关好门,转过头来恶狠狠地对满脸疑惑的王杰希说:“如果你想住在这里的话,你一定要听我的话,任何!听见没有!”

 

    王杰希认真的点点头,“那我以后要睡在这里吗?”

 

    叶修看着一脸单纯的人,终究没忍心拒绝,“你和我睡一起,但是你不能出房间,我爸妈不会让来历不明的人进家门你懂了没?”

 

    “我是有身份的啊,我从微草星来的。”王杰希皱皱眉,有些不高兴的反驳。

 

    “这个身份对他们来说就等于是在骗他们你懂不懂,那些大人根本搞不懂什么叫做微草星!”叶修气苦,一个看起来挺聪明的人啊,怎么就是解释不通?!

 

    “唔..我知道了,地球人好像天生对外来的人都挺排斥的。”王杰希苦恼地想了想,然后再次对叶修发出提问,“那你为什么不怀疑我呢?”

 

    叶修被这个问题梗了一下,突然也好奇起来。

 

    对啊,为什么就是不怀疑这个家伙呢?

 

    左思右想叶修也没能明白到底是为什么,索性破罐子破摔的张口答“因为我机智啊。”

 

    不负责任的答了一句之后叶修想了想,很认真的和王杰希说:“你跟我来。”

 

    完了就拉着人又下楼去。

 

    拉着人下来不过只是为了翻翻冰箱,看看除了泡面还有什么是能拿来储存做长期粮食用的。

 

    叶修总不可能整天待在房间里为王杰希拿东西,他总要做点准备。

 

    “..这个,拿好,”叶修从冰箱里抽出一个大型火腿,“说是可以开袋即食那应该能直接吃。”

 

    王杰希看着被塞进手里的火腿,又看着叶修接着翻。

 

    “噢,这里还有上次的花生汤啊,”叶修高兴的把几个小铁罐拿出冰箱再一次塞到王杰希手里,“奶酪条!巧克力!青苹果布丁!”叶修笑得一脸嘚瑟的把各种各样的零食从冰箱里搬出来摆到一边的餐桌上,然后又一脸警惕的看了一眼冰箱,“是不是一下子拿太多了...”

 

    说着摸了摸下巴,从零食堆里拿了几种再放回去。

 

    “就先这样吧,我们快点回房间。”叶修搬起食物,催促着王杰希回房间。

 

    王杰希一路沉默的跟着走,看着怀里的零食总觉得新鲜。

 

    叶修将食物放好后又一个人摸去了书房给王杰希拿来了几本书。

 

    “哝,这个给你看,以后要是闲着的时候可以翻一翻。”叶修毫无负担感的将一堆小时候看过的童话书搬来骗人。

 

    王杰希拿起几本书看了看封面,然后有些惊讶的拿起其中一本,又翻了翻简介,才好奇的问叶修:“这本书,是写我的吗?”

 

    叶修一愣,看见王杰希手里那本书的书名才发现是《小王子》。

 

    “如果你上次真的遇到了那个飞行员,那应该就是写你的了。”叶修有些心不在焉的拉开椅子坐下,“其实我还挺好奇的,你到底多大了?”

 

    王杰希翻开了书正开始看开头,闻言抬头想了想,然后回答叶修:“我今年十七岁,明年就要成年了。”

 

    叶修挑挑眉,不置可否的让人继续看书,自己则趴到床上去打游戏机。

 

    痕迹被叶修掩盖的很好,叶家父母回家时什么异样也没有发现,至于叶秋,那家伙累得在回家路上就睡着了,到了家之后更是迷迷糊糊的往房间走,怎么可能会发现些什么。

 

    叶修与父母道了晚安便回了房间,看见依然拿着书读得开心的王杰希,忍不住又挑起话头:“大眼,你养的真的是王不留行?”

 

    王杰希停下了翻书的举动,抬起头十分疑惑的问叶修,“对啊,我的王不留行是整个微草星最美丽的花朵了,为什么这个飞行员大叔要说谎呢?”

 

    “他可能不认识王不留行吧。”叶修随意的回答了一句,然后走到床边,“我说,你要不要睡觉了?”

 

    王杰希放下手里的书,“现在就睡觉了吗?那我睡哪里呢?”

 

    叶修无所谓的拍拍床沿,“你要和我睡床,还是自己打地铺?”

 

    王杰希看了看床,又看了看地板,然后毫不犹豫的回答“和你一起睡床。”

 

    叶修不甚意外的笑了笑。

 

    “你先去刷牙。”叶修爬上床,然后一边钻进空调被里一边支使人去洗漱。

 

    “好,你先睡吧我等一下帮你关灯。”王杰希点点头,叶修晚上有把人从书海里拉出来教导了个清楚,现在就算是不熟练好歹也是会用了。

 

    打着哈欠的叶修等到了王杰希出来关灯爬床了也没睡着,见人乖巧的盖好被子才问他:“你这次又打算来地球多久再回去?”

 

    王杰希双手老老实实放在肚脐上仰面平躺,闻言侧了头看叶修,“应该是一个月吧,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情况的话。”

 

    叶修点点头,翻了个身背对王杰希,“行了那睡吧,你晚上睡相好点,不然我就把你踹下去。”

 

    王杰希笑起来,伸出手关上灯:“好的,晚安叶修。”

 

    半个月来的相处让叶修和王杰希从生疏的‘早安’‘晚安’,到了‘你知道吗今天我出去和那群家伙吃谢师宴,这群混蛋居然想灌倒我让我留那里卖身买单噢!’‘那你怎么逃出来的’这样的对话。

 

    两个人的话题越来越多,如今的王杰希也已经学会了打游戏机,然后一关一关的破叶修打下的游戏记录。

 

    两个人聊过王杰希的来历,聊过叶修的以前。

 

    叶修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王杰希曾在一个深夜聊天中这样告诉他。

 

    “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但是那只狐狸真的很美丽,我到现在也记得它好听的声音和火一样的毛发。在分别前其实它送过我一样东西,我这次来也带着的。”王杰希闭着眼平躺在床上,用一种讲睡前故事的语气给叶修讲述着回忆里的漂亮狐狸。

 

    “它用麦田的金黄和天空的碧蓝做了两枚耳钉送给我,据说天空和麦田的颜色如果混在一起会有故乡的香味,让人觉得晒到了太阳很温暖。”王杰希那样说着,“我拿到手里的时候还深深吸了一口气。”

 

    王杰希说着说着突然就没了声响,叶修可就不乐意了,睡前故事听得正开心,怎么就停在了这里?于是某人毫无良心的推了推王杰希,“然后呢?是什么味道的?”

 

    王杰希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还是不说话,叶修不死心的接着推了人两下:“你倒是说啊!”

 

    半响王杰希的声音愤愤的传来:“都是骗人的!哪有什么故乡的味道,我只闻到了那天的雨水味!”

 

    叶修好久没讲话,王杰希觉着不对又翻回来看,叶修正拿着枕头捂着脸,肩膀还一抖一抖的。

 

    “叶修?”王杰希快睡着的大脑有些短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时候的童话书居然有这样的内幕啊我简直是要幻灭了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的声音从枕头下飘出来,声音闷闷的但是依然满溢着笑意。



-------TBC


停在这里的原因是我想写招亲了【。

躲避游戏好久没写了突然有点懒,对肉的掌控真的是好难啊耻度简直了【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悉归

懒癌晚期是真的。…

© 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