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恋爱考察计划(一发完)

王叶
发糖
HE
1v1
全文及还债:3369/8200


  “叶修,我喜欢你。”虽然认识挺久的,但是叶修仍然不得不承认,虽然有着厚厚的眼圈,但王杰希的大小眼在认真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一种奇异的美。

  “是吗,”叶修不自觉的抖抖耳朵,又抖了抖身上的毛,“但是我还不知道和你在一起是什么感觉,……所以来一段考察期怎么样?”现在这种被猎人盯上的感觉让叶修有些想要转身逃跑。不过鉴于面前的是王杰希,所以叶修只是难耐的甩着尾巴,希望能赶走那种浑身紧张的感觉。

  “你这种浣熊,居然也会想到考察?”王杰希的眉头弯出一个圆润的弧,看着可爱极了。

  “总归比你机智,所以没这么容易上你的套,答不答应,直说吧。”叶修盯着王杰希微微耸动着的鼻子尖儿,没去看那双认真而专注的盯着自己的眼睛。

  王杰希紧皱的小短眉慢慢的松开,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咧开的笑和慢慢贴近的脸。

  被蹭着鼻尖的叶修听见王杰希模糊不清的应声说:“好。”
  夕阳下的森林还散发着好闻的泥土香,刚刚确定考察关系的浣熊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森林里的树枝盘根错节,但两只浣熊仍不自觉的各自调整了脚步来并行。

  “这几天的蝉有点吵。”叶修看了眼延伸的树枝,有点嫌弃。
  “但是蝉味道还不错。”王杰希也跟着看了眼树枝,冷静道,“吃橡子糕吗?”

  “吃。”叶修迅速回应。

  叶修和王杰希之间的相处模式奇怪,不像其他确定配偶的动物一样黏黏腻腻,只是肩并肩的走着,但是言语间打闹似乎又有些微的般配感。

  至于考察期有多长,考察规则是怎么样的,王杰希不知道,但他没问。毕竟,虽然那会非常紧张根本没注意,但事后再回想起来,在听到他说好的时候,叶修的毛发像是被水汽打湿了一样,不着痕迹的贴回到身上。

  叶修其实根本就没先想过要怎么考察吧。王杰希好笑的想着。

  回家的路不长,十分钟就到了。但说来也巧,彼此的家竟然刚好相邻。森林里最大的树上两个干净的树洞相互排列,像是一副眼镜。

  “明天河边有抓鱼的活动,约吗?”两个人在叶修家门口停住脚步,王杰希偏了头看着叶修,“比比速度。”

  “约就约,谁怕谁。”叶修甩甩尾巴,对王杰希的挑衅不屑一顾。

  “明天我来找你?”王杰希笑起来,“下午的时候。”

  光线已经有些昏暗,但是叶修还是在王杰希眼里看见了亮光,是一种愉悦的,欢喜的光。恍惚间叶修看入了迷,连自己什么时候应了声好也不知道,只知道当自己回过神来时,已经坐在房间里抱着咬了一口橡子发呆了,而且那口咬下来的橡子还在嘴里没嚼。

  好吧,王杰希的外貌考察,九分。叶修翻开了心里的小本子,给出了十分以下的绝对高分。


    一夜好梦,叶修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晃晃迷糊的脑袋爬起来吃昨天那颗只咬了一口的橡子。

  转眼看见通往隔壁的小信封口那里躺着两片白桦叶,叶修想了想,把橡子放到一边先蹬蹬蹬奔过去拿了叶子才坐回床边继续咬橡子。

  两片叶子都来自王杰希。

  一片明显是昨晚放的,“别睡得太晚,明天没精神抓不到鱼是要被甩一脸水的。”

  一条则刚刚送达,叶子上的胡萝卜汁都还没干,“早安,今天也重复一遍我喜欢你来加深你对我的爱。”

  刚刚恢复正常处理功能的脑袋迟钝了一下,运转起来才想明白,昨晚那片叶子,隔壁某个闷骚的家伙正拐着弯的体贴自己。

  而今天这条...叶修猛地把橡子和叶子往边上一扔,拿爪子捂住了自己的脸。

  开玩笑,昨天下午王杰希告白时声线又低又哑,蛊惑般的声音现在伴随着白桦叶的飘落解开了封印,大脑着魔一样的在重复着王杰希说的那声‘我喜欢你’。

  只是有点闷,没事,过会就好。好一会才松开爪子的叶修闷闷的看着天花板,假装冷静的安慰自己。但过了一会还是脸红得厉害不得不再拿爪子捂脸。

  最后叶修还是拿起一片叶子回了王杰希条讯息。“呵,通宵不睡也比你厉害。另外,告白收到了,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喜欢我?”

  回着讯息的叶修也没发现,自己的唇角一直不自觉的勾着。

  收到王杰希再回信的时候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把脸埋进橡子堆里,感觉王杰希真是矫情极了,“是很喜欢你,不然怎么敢赌一把跟你告白。”

  大概是积攒了几百年的勇气才敢迈出这一步,如果不喜欢你,何至于如此。

  而等两只拖拖沓沓的浣熊到达河边时,活动已经快要结束了。

  “来晚了,怎么办?”叶修拿尾巴戳戳王杰希的后爪子,示意王杰希拿主意。

  “我过去找族长问一下,你等等。”王杰希叮嘱了叶修一声,快跑几步跳进水里扑腾扑腾的往河对岸的大只浣熊游过去。
  嗯,王杰希的体贴程度,叶修决定要给十分。

  可惜左等右等也不见王杰希游回来,独自在河这边的叶修无聊极了,只能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圈。

  转着转着发现有些怪怪的,不知怎么的转进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叶修晕乎乎的看了眼四周,路没找着,倒是看见了一朵玫瑰花。

  直愣愣的立在那里,旁边就居然也一株植物都没有,真是一朵神奇的玫瑰花。叶修这么想着,然后小心地凑过去,花香若有若无的轻轻挠着叶修的鼻子,刺激着叶修往前走。

  “喂,你再靠近我,我就要叫小王子把你赶走了。”不成想,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玫瑰花突然的说了一句话,把叶修吓得尾巴尖的毛根根竖了起来。

  “哇啊啊啊!!你是什么东西!!!”叶修惊魂未定的盯着玫瑰看,想要找到玫瑰花开口说话的秘密。

  玫瑰花才没管叶修的惊慌失措,只一味的毒舌着。“没礼貌的家伙,要不是你身上有小王子的味道,你怎么可能跑到这里来。”说完,玫瑰花还把花瓣很形象的翻了翻,像是翻白眼一样。

  “小王子?你是说那个从外星球来的小王子?”叶修愣愣的开口。“不然还有谁?”玫瑰花又翻了翻花瓣,“他跑太远了,我的花枝快要枯萎啦!”

  叶修闻言放松许多,又仔细看了看玫瑰花的花枝。玫瑰花确实不像以往见过的玫瑰一样嫩绿娇艳,而是有些枯黄。“那你要我帮忙吗?”叶修迟疑了一会,还是问出口,“你应该是需要一些水。”

  “不用啦,我只要小王子帮我浇水的,”玫瑰花高傲的仰着头,“不过看在你好心的份上给你提个醒。”

  叶修疑惑的歪头,等玫瑰花说话。

  “你要是有喜欢谁了一定要赶紧拽住,”玫瑰花叹了口气,“晚了等那家伙不喜欢你了或者被人抢走了就后悔不了啦!”

  叶修听见这句话,呆呆的在玫瑰花面前站了一会,然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它鼓起勇气摸了摸玫瑰花未开的花骨朵。“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要和我说这个,但是你一定会等到小王子来给你浇水的!”叶修眼神坚定又明亮,一句安慰说得像誓言。

  “他肯定会来的。”玫瑰花晃晃花骨朵,虽然对叶修擅自触碰不是很开心,但是看在叶修是为她好的份上仍然原谅了叶修,“你快走吧,不要打扰我保养我可爱的花骨朵啦!”

  “我...”“叶修!叶修!”叶修醒来的时候听见王杰希的声音急切的喊着他的名字。“大眼,我没事。”叶修抖抖身上有些黏腻的毛发,“族长说啥了?”

  “错过就等下次了。”王杰希无奈道,身上毛发湿漉漉的粘在身上,看着狼狈极了。

  “行呗,那我们去吃点东西好了。”虽然是挺遗憾的,但是叶修还是给王杰希暗暗的打了个分,嗯...王杰希的厨艺考察,十分!

  彼时一前一后跑回家的两只浣熊正坐在自家洞口,一边吃着王杰希做的橡子糕,一边看着不远处的抓鱼活动乱哄哄的收尾。

   “味道不错。”咽下最后一点橡子糕,叶修满足的感慨了一句。

  王杰希早就吃完了橡子糕,正歪着头看着叶修。“加了点新配料。”他这么说着,语气就‘今天我喝了水’一样平淡。

  “大眼,你嘴边有橡子屑诶。”叶修抬头看过来,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王杰希闻言伸手去擦,却不想这时候叶修突然起身走到身边。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吻已经像羽毛一样轻描淡写的扫过王杰希的唇角。

  “好啦,干净了。”叶修直起身,像是完成了什么壮举一样,愉快的回到自己的洞口。

  “...你刚刚?”王杰希有些不敢相信的盯着叶修看。

  “恭喜你考察过关了,大眼。”叶修抱着肚子滚倒在洞口笑起来,看着王杰希呆愣的表情乐不可支。

  “我......”王杰希精神恍惚的抓着自己的尾巴咬了一口,“嘶...不是做梦。”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是不是傻啊!”叶修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王杰希的脸,看见王杰希脸都疼得皱起来时叶修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终于确认不是做梦的王杰希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喜悦,“我们在一起了。”

  “是是是,”叶修大口的吸气再吐气,“在一起啦。”

  “我的。”王杰希拉住叶修的手,小心翼翼的十指紧扣。

  “答应和你在一起而已,”叶修好笑的看着王杰希小孩子一样幼稚的动作,“用得着这样吗?”

  “那当然,接下来我们要走一辈子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你,不好好珍惜怎么行。”王杰希珍而重之的在叶修无名指落下一吻,“叶修,接下来的生命里,请多指教了。”

  “王杰希大大,请多指教。”

  玫瑰花的忠告,就从今天开始实施好了。

——END

超级长的篇章题外话和结束感想↓

真的超级想谢谢阿妹和泰格的,这两个人老是用一种奇怪的办法把我的文感找回来,本来完全没状态的,都是这两个人提到什么东西才突然有想法,这两个人明明就是大大,偏偏每次都跟我装小透明【冷漠.jpg】。

不过挺可惜的,像我这种每次文都是一遍过从来不见改的人,这篇文改了很多次,改到让自己都觉得这篇文看着还可以,不再不堪入目。
所以最后因为不符合要求被退回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可惜了。最后上面那两个家伙叫我发出来,有一个混蛋说这篇文热度要炸【笑哭

事实上我只能说,真的太好了,谢谢有你们在啊,差点就把自己批判得一无是处了。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悉归

懒癌晚期是真的。…

© 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