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美人鱼(一发完结)

首先:OOC很严重【所有角色,真的TUT】

其次: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欧洲风格真的玩不来啊sad】


最后:不知所云不知所云不知所云【重复三遍 瞩目


可以接受再往下看!!

顺便!

接受评价和批评!!!



全文10746字,非常感谢愿意阅读的太太w


  人鱼,出海为人,入海为妖。为人者,不世出,兴衰天下;为妖者,则霍乱一方,天地变色。





  据传说,在布罗塔海域中,生活着人鱼一族,尽管他们被传称为妖物,但依然拥有着人类无法反驳的俊美和动听的歌喉。

 

 

   叶修躺在甲板上随着海浪摇摇晃晃,望着无云的晴空无所事事,并想起当初神神秘秘一脸向往和他说这些传说的叶秋。

 

  再想起自己偷了双胞胎弟弟的行李先他一步离家出走的事,便忍不住笑起来,笑声在海上远溢,惊飞了立于船沿暂作休息的海鸥。

 

  “遥远的海域世界啊,我来了,欢迎我吗?”叶修把双手拢成一圈,就着躺着的姿势对天空大喊了一声。

 

  随即,晴空之下突然一声轰隆雷响。

 

  “糟糕,好像要下雨了。”叶修看着正在快速聚集的云层,脸色一变,连忙起身进了船舱去设置定位。

 

  船挺先进,是能够设置航线就自动行进的智能品,但体型不大,是适合几个人一同出行游玩的类型,叶修并不懂那么多,只是设了向深海去。若非船是依靠海水做动力,叶修早已因为船没有燃料而饿死在路上。

 

 海上天气阴晴不定,叶修终于在出行的第十天遇上了暴雨。海神掀起了巨大的浪潮,风雨在冲击中咆哮起来飞鸟早已消失不见,偶有一两只未及归巢的在雨雾中极速的穿梭着。

 

  小船在海上危机重重,本就不是适合深海行进的船既然进了海域,现如今也只能勉力支撑,叶修不禁暗自祈祷了一句希望自己运气够好,便快速关闭了动力系统任由小船随海浪翻腾。海边的人民都将海上风暴称作海神的愤怒,而面临海神怒火的任何东西,必定遭受损伤。

 

  叶修不得已牢牢拽住扶手以防被海浪掀离定位室,可惜海浪并不照顾航海初学者。

 

  叶修苦笑着看着一个泛着灰白色泡沫的巨浪朝小船拍过来,不负重压的船身终于发出了悲鸣,随即一点一点的碎裂解体。

 

  叶修连救生艇都来不及乘坐便被海浪一下拍进了海水中。

 

  进了海里才知道湖和海的差距是多么巨大,海水的重压力压到叶修身上,猝不及防的叶修就先呛了口水,吐出了肺里本就不多的氧气。

 

  挣扎着拨开下沉的船只碎片的叶修拼了老命的往上浮,刚刚冒出头就再次被海浪拍回了海水之中,一口气也没能换。

 

 

 

  身体终于到了负担的极限,手脚也开始无力起来。被海水压得无力动作的叶修勉强咧了咧嘴角,只能被海水拉着慢慢的下沉。

 

  迷糊间似乎看见了一个人影,在叶修昏迷之前,他感受到了一股巨力拉住了他,‘这是死神来了?’叶修昏过去前还苦中作乐的想了一句‘死神这力气还挺大’。

 

 

 

  大概是命未将亡,叶修幽幽醒转时看见了奇怪的景色,虽然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在一个房间里。

 

  叶修身周充斥着柔和的光线,而头顶上则是一片黑暗。不,似乎并不是黑暗。叶修出神的盯着看了好一会才发现‘天空’里时不时会有一缕亮光闪过,更像是……反光。

 

  皱了皱眉头,叶修坐直了身子,试着抬了抬没有多少知觉的手,才发现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缠上了一层晶莹的翠绿海藻,似乎被人拿来固定他在这次意外中受伤的手臂。

 

  “你醒了。”一个声音突兀的传进叶修的耳中。声音清澈得像是在唱歌,又柔和又好听。

 

  叶修转过头去寻找这个声音的主人,这一看便是惊得一愣。

 

  声音的主人是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男孩子,黑色的长发凌乱却有致的披散在身后,黑亮的眼眸让叶修想起家里曾有过的那枚巨大的黑曜石。这人的脸极好看,像是造物主的偏爱,俊美却让人一眼就知晓这是个男孩子,好看到让人嫉妒的男孩子。

 

  那人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珊瑚托盘,里面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让叶修讲不出名字的东西。

 

  好吧似乎并不能称之为人,叶修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人’摇摆着身下替代了双腿的鱼尾靠近自己,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这里是海底。”人鱼看出了叶修的惊讶,简要的解释了一下,随即在叶修身边放下托盘,“先吃点东西。”

 

  叶修呆愣的举起手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托盘,“给我的?”看着人鱼点头后,终于慢慢找回理智的叶修对人鱼露了个笑,“不管怎么样,先谢谢你啦。”

 

  人鱼好看的脸上挂起腼腆的笑意,把托盘又朝着叶修推了推。

 

  盘子上有一些‘食物’,但是叶修其实并不想吃。

 

  叶修看着托盘上摆着的还在动弹的章鱼须嘴角一阵抽搐,又移了视线,看见了一尾正在蜷尾巴的,显然还没死的鱼。

 

  视死如归的叶修最终闭了闭眼睛拿起章鱼须,看也不看的塞进嘴里,也没嚼,就是咕噜一声吞进了肚子。

 

  看着叶修奇怪的表情,人鱼有些疑惑了。“不喜欢?”在叶修还在闭着眼感受章鱼须的蠕动时,人鱼终于问出了口。

 

  “人类一般都是吃的熟食……”叶修睁开眼对人鱼咧嘴笑了一下,“不过没关系,多适应一下就行了。”说着拿起唯一一盘看起来正常了很多的海草三口两口塞进嘴里。

 

  海草的味道是叶修觉得最贴近人类生活,也是超越人类食物的美味。所以某个伤患厚着脸皮举起了装海草的盘子问人鱼,“这个……还有吗?我还想吃。”

 

  人鱼皱着眉头明显正在苦恼有什么可以给眼前的人类当做食物,听见叶修这句话顿时舒了眉直起身,“我去拿。”说着游出了房间。

 

  叶修想下床,才发现这张床似乎和边上其他地方不太一样。这张床,似乎和整个房间隔绝开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叶修才找到问题。

 

  房间里到处都充满着海水,而这张床则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叶修甚至能自由的呼吸。难怪刚刚人鱼只是推托盘,根本不曾靠近他身遭。

 

  也就是说,现在叶修是货真价实的待在海底世界里。

 

  苦恼的叶修坐回床边,刚坐回床没多久人鱼就游了回来。看见叶修坐在床边的样子,人鱼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先吃,等一下教你。”

 

  话语残缺不全,但是又简单又清楚,叶修毫不费力的就能理解人鱼的意思。

 

  在人鱼的视线注视下,叶修飞快的吃完了人鱼带来的一大份海草,满足的打嗝。

 

  “那我们来交流一下?”叶修坐直了身体,看着在他旁边不远游动的人鱼。人鱼点点头,游到一旁的吊床边坐下,鱼尾悬空了一晃一晃,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这里是哪?”叶修接收到人鱼看过来的视线,默契的把问题问出了口。

 

  “海底。”人鱼干脆又简洁的回答了叶修。

 

  叶修叹气,再接再厉,“海底的哪里?”

 

  “皇宫。”人鱼晃动鱼尾的频率更高了一些,脸上的笑容腼腆得讨人喜欢。

 

  “人鱼皇宫?”叶修愣了一下,不死心又确定了一遍,眼看着人鱼点头,只能无奈的叹气。在海上刚刚想到叶秋对他一遍一遍重复着的传说,这就看见了现实。

 

  人鱼疑惑的歪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叶修摇摇头,把杂念甩干净,继续了解现状。“是你救了我吗?”人鱼听到他发问,又是一个干脆的点头。

 

  “我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叶修指了指天花板,又指了指床,“我好像不能出去?”

 

  人鱼摇摇头,有些磕磕绊绊的解释着,“你是人类……”过长的句子似乎让他有些为难,“人类要呼吸……”,人鱼突然拿手比划了一下,“巫师施了咒,……就可以了。”

 

  叶修听得并不吃力,略略一想就明白了,“你是说巫师为我施了个咒让我能在海底呼吸?”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那我为什么不能出这个床?”

 

  “咒。”人鱼指着床的边角处让他看。叶修循着他指的位置才发现一张奇怪的符咒贴在床脚。

 

  “这样……”叶修恍然大悟的点头,“那我能出去吗?”

 

  “可以。”人鱼点头,说着直起身游过来,比了一个手势,符咒就直直的飞起来贴到叶修身上,“但是,”人鱼斟酌了一下措辞,“要跟在我身边。”

 

  叶修正高兴于能够自由活动,就听见了要求,顿时又是一呆。“为什么?”叶修下意识的提问,也不管是否失礼。

 

  “咒,这个有施咒力。”人鱼纠结的解释,“离太远,不行。”

 

  叶修顺着他的思路补全,“就是说离你太远的话,这个咒就会失效把我贴在某个地方?”

 

  人鱼点点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

 

  猜想得到验证,叶修也没过多纠结于距离问题,只是点点头,然后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那什么……你叫什么名字?”叶修拿没事的左手挠挠头顶,有些不好意思。谁会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救命恩人,啊不,这个是恩鱼,的名字。

 

  人鱼笑了笑,回答他问题的声音依然如唱歌一样好听。

 

  “周泽楷。”

 

  “我叫叶修,看你年龄不大的样子,叫你小周?”叶修自来熟的报上自己的名字,顺便定下了称呼。

 

  人鱼愉快的点头。

 

 

 

 

 

  时间过得很快,尽管海底并没有白昼和夜晚之分,但是人鱼的皇宫里有一个巨大的沙漏,转一次,就过了一天。而夜晚的来临和早上的到达,则是由一种奇异的小彩虹鱼尽心尽力的发出了一圈圈奇异的波纹,震动海水,让海水唱起歌谣。

 

  因为叶修的好奇心,周泽楷带着叶修走遍了海底的很多地方,尽管大部分视线所见都是黑色,但是人鱼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生命。

 

  这些海的宠儿们拥有鱼儿送来的大量珍宝,明珠珊瑚什么的甚至只是他们得到的最粗浅的东西,甚至都算不上宝贝。

 

  叶修跟在周泽楷的身边,从被周泽楷拉着艰难的游,到后来能够和周泽楷并肩齐游,有着符咒的保护,叶修也就肆无忌惮的在海底跟着周泽楷穿行,虽然有时候会被海草缠上。

 

  当然,被调皮的海草缠住后叶修根本挣不开,最后只能哭笑不得地被回身来找的周泽楷艰难的拉出海草团。

 

  “方哥哥。”周泽楷今带着叶修去拜访了巫师的住所,周泽楷恭恭敬敬的在门口喊了一声才进去,而叶修正一脸无语的看着巫师先生的脸上正盖着一本书,明目张胆的睡着。

 

  “噢……是王子殿下。”巫师拿下了书,睡眼朦胧的看了一眼周泽楷,“怎么了吗?”

 

  “小周带我来拜访一下巫师先生,结果没想到先生在睡觉啊。”叶修咳了一声,代替周泽楷说话。

 

  “这样,那你们回去吧?”巫师揉了揉眼睛,“诶等等,”巫师这才仔细看清了叶修,“你是人类?”

 

  人鱼巫师直起身朝着叶修游过来,又绕着叶修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满眼亮光的惊叹,“人类的腿真的是太神奇了,王子殿下竟然救回了一个人类,我还以为只是一个人鱼。”

 

  “所以说……你看够了吗?”叶修忍无可忍的打断巫师的念念有词,并大力拍掉了巫师想去摸腿的手。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难得这么近距离看见人类,是我太激动了。”巫师迅速恢复冷静,仪态优雅的坐到吊床上,“先向你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方明华。”

 

  叶修无力的点点头,连吐槽人鱼变脸速度的力气都没有,“我是叶修。”

 

  “你会好奇我为什么自我介绍吗?”巫师好整以暇的看着坐在叶修身边的周泽楷鱼尾晃动得不同以往,似乎有些紧张的样子。

 

  “巫师不是应该很神秘吗?”叶修实在是不明白这人鱼巫师为什么这么的像一个人类。

 

  “因为我发现传说其实不止是传说,”方明华竖起一根手指,“历代人鱼都会有一位和外来的人类相爱,我竟然一直以为这是个传说!”方明华眼睛闪闪发光,“我现在的心情就像是见证了马林鱼游进了人鱼皇宫成功娶了人鱼公主一样。”

 

  “啊?有这种传说?”叶修一愣,随即发现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浑身僵硬,鱼尾也不晃了,直挺挺的杵在他旁边。

 

  叶修突然明白了什么,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好看的人鱼并没有面朝着巫师,而是认真看着巫师房间里的一张壁画。

 

  当然,如果耳根没有红起来的话,叶修是很愿意相信他并没有听见巫师这句话的。

 

  “你们两个早就被真神绑在了一起,你们自己竟然还没有发现吗?”巫师看着他们两个人的反应,有些好笑。

 

  叶修诚实的摇头。

 

  “好吧好吧,那我也不多说什么,你们总有一天会感觉到的。”巫师耸耸肩,在叶修和周泽楷离开前为叶修换了一张符咒,让叶修可以不用再受距离限制。

 

  对此叶修还是挺高兴的,当然,他努力的忽略了回程时周泽楷有些忧郁的心情。

 

  说来也是奇怪的,尽管不再受到距离限制了,叶修也仍觉得只有和周泽楷一起游玩海底比较有意思,或者是帮周泽楷洗洗鱼尾,梳个头发。

 

  人类和人鱼玩在一起,不亦乐乎,就好像从来没有换过符咒这回事。

 

  叶修在海底的生活也惬意得多了不少,和周泽楷说起陆地上的故事时,人鱼会专注的看着他,眼睛亮亮的,比旁边悬着的珍珠蚌口里的珍珠还要漂亮迷人。

 

  在叶修讲故事的时候,身边经常会聚起一群叽叽喳喳的鱼,有叶修刚开始一看吓了一跳的大白鲨,也有特别喜欢吐泡泡的小彩虹鱼,还有脑袋上挂了个灯想骗鱼吃的灯笼鱼,虽然并没有什么鱼喜欢和灯笼鱼靠得近一点。

 

  时不时周泽楷没空陪他的说话叶修会去找巫师,两个人虽说第一次见面不太愉快,但后来一聊发现理念相符,聚在一起聊天打趣也是极为不错的。

 

 

 

 

  “我要走了。”终于,在距离风暴许久的某天,叶修很突兀的提起了离别。

 

  “你要去哪?”人鱼听见叶修想走,一下子委屈了起来。

 

  “我想回陆地去。”叶修被那样一双水润润的眸子盯着,想要故作轻松的笑一笑也装不出来,只能叹了口气实话实说。

 

  “我陪你去。”人鱼飞快的拉住叶修,生怕他一转眼就消失了去。

 

  “傻瓜小周,你怎么陪我?”叶修被人鱼急切的样子逗得忍不住露了笑,抬手揉了揉人鱼顺滑的长发,“我会经常到布罗塔海来的,乖。”

 

  “我陪你。”周泽楷抓着叶修不放,眼神坚定而认真。

 

  “好好好,那我们明天出发。”叶修迫不得已只能改口,抚顺了人鱼的毛。

 

  人鱼见他答应才露出笑容,样子及其的讨人喜欢。

 

 

 

  “你真的确定要回去了?”巫师皱着眉看着倚在门口的叶修。

 

  “我是该回去了,离开大陆太久了,我都不像人类了。”叶修笑了笑,“而且我还是想要打下一片事业,要不然怎么对得起我离家出走的雄心壮志。”

 

  “那王子怎么办?”巫师不满起来,“你就这样骗他要一起走,然后扔下他偷跑?”

 

  叶修朝着巫师翻了个白眼,鄙视道,“人鱼怎么上岸?我没记错的话传说是你这个巫师拿走他的声音,然后配出一瓶让他走路像是踩刀子的药,还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才能活着。”叶修嫌弃的看了一眼巫师,“你说你能舍得小周那么好听的声音不发出来?你能舍得小周走个路和踩刀子一样?”叶修最后补充道,“反正我舍不得。”

 

  巫师叹了口气,认输般挥了挥手,“行吧行吧,去传送阵那里待着,下次要回来就把这枚玉简摔地上就行,不过传送阵只能用一次,而且地点也是随机的,你自己想好了用。”

 

  叶修接过穿好绳子的玉简戴到脖子上,对着巫师挥挥手,便头也不回的站上了传送阵,“我知道了,过几年我就会回来,帮我和小周说一声,不用担心我。”

 

 

 

 

 

 

  时间飞快的穿梭,转眼便过了五年,叶修借用了弟弟的身份在传送而至的海岛上一手扯起了一个嘉世海盗团,在这个海盗团满地的海岛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期间这个小小的海岛上出现了霸图,蓝雨,微草,轮回等海盗团,叶修每每听见微草就吐槽,“你说一个海盗团,起什么微草啊,这么小清新的风格,跟他们团长还一点也不搭。”叶修如是说。

 

  霸图是叶修的老对手,蓝雨是较为中立的海盗团,这两个暂且不说,轮回让叶修觉得比较神奇。只是一个海盗团,可是却听说轮回的团长俊美如妖。“好看干嘛不靠脸吃饭,还来抢海盗的活。”彼时还年轻气盛的嘉世团长扯着镜子看了看自己,随即泄气般自言自语,“算了,反正那家伙肯定没有小周好看。”

 

  再后来又听说轮回团长在海上的竞争力远远高于其他海盗团,已经被嘉世逐渐冷落了的叶修咬着烟斗耸耸肩,看着手里自己画的画叹了口气,挥笔在画上写了句话。

 

  “诶你听说了吗?”叶修在某个夜晚路过嘉世大厅时,突然听见了一些奇怪的讨论,叶修鬼使神差的停下来,听见里面郭阳鬼鬼祟祟的声音,“听说轮回的团长周泽楷,是只人鱼啊。”

 

  周泽楷和人鱼这两个关键词像是尖刀一样扎进了叶修的心脏。他的宝贝人鱼,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大陆上,却没有来找他,而是自己默默的进了海盗团,在向着叶修的想法前进着,一如他那天拉着自己的衣袖,那样坚定的说“我可以。”

 

  叶修回转心神时郭阳已经讲得差不多了,叶修勉勉强强也只能再听见几个关键词,诸如“封印”,“拍卖”,“贵族的恶心行径”,等等。

 

  以叶修混迹海盗团这几年的经历,转念就想了个明白,以人鱼的身份被发现这点来说,一旦被封印进了水箱里,很可能就会迎来被卖到贵族的家中,成为不见天日的宠物。

 

  叶修不敢想象,那个在听故事时眼睛亮晶晶的,笑起来又好看又迷人的男孩子,被卖到那样的肮脏地方去,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叶修也不愿意想象。

 

  “想抢我的东西,那我也就不客气了。”烟斗的烟灰被磕在窗台上,余烟尚存,叶修的人影已经不见了。

 

 

 

 

 

  “叶秋,你到底想干什么?”进了房间后,王杰希黑着一张脸看着叶修。

 

  某人自来熟的坐到王杰希惯常的座位上,懒散的咬着烟斗跟王杰希打商量。“大眼儿,你把拍卖场的安保职位挪一个给我呗?”

 

  王杰希直觉这人做不出什么好事,随即不客气的放弃思考继续逼问叶修,“你想干什么?”

 

  “赚钱。”叶修拿手拖住下巴,无奈的一耸肩,“嘉世现在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开始限制我不让我出海,我都要穷死了,没钱娶媳妇儿啊。”

 

  一个理由半真半假,虚虚实实,饶是王杰希这样了解他情况的人也是一皱眉开始犹豫起来。叶修现在不再跟着嘉世的航船出海这已经是海岛上公开的秘密,对嘉世了解越深的人越是知道叶修现在的尴尬情况。

 

  “你必须以海盗的名誉起誓,你不会对这次拍卖会做出什么不利的事。”王杰希最后犹豫了半天,还是做了决定,“否则就算我们有交情我也是不会放过你。”

 

  “放心放心,”叶修挥挥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住哪,要真惹了事我就不信你会找不到我。”然后正色起来,认认真真的举起手放到左胸,“我,叶秋,以海盗的名誉发誓,决不会做对拍卖会不利的事情。”

 

  王杰希觉得眼皮直跳,但已经答应了叶修,也不好再反悔,只能无奈的把人赶出门,“明天你再过来,我跟你说安保的工作。”

 

  “行,那我可走了。谢了啊大眼儿。”叶修被赶出门也不生气,笑眯眯的对王杰希挥挥手就离开了微草。

 

 

 

 

 

 

  “站住!你是谁!”拍卖场是由所有海盗团联手办起来的,每次拍卖会的值守人员都不一样,也由各家出人来守。

 

  “微草的,今天来交班。”来人亮出握在手里的微草海盗牌,交给守门的蓝雨团员认过后被成功放了进去。

 

  “奇了怪了,今天微草这人怎么看着那么懒散,微草也收这种人?”蓝雨派来值守的两个海盗看着人离去的背影,有些好奇的评头论足起来。

 

  “哼,微草那些家伙就这么懒散下去也好,省得阻拦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蓝雨可不是微草那些货。”另一个值守不屑的朝着背影哼了一声,拍了同伴一巴掌,“好好守着吧!干不好要听黄少训话的。”

 

  被拍了一巴掌的那人本想反驳,闻言就是一缩脖子,正经严肃的直视起了前方。

 

 

 

 

  “口令?”

 

  “长河。”

 

  “进去吧。”过了一层一层的防卫,男人进到货物仓库。

 

  “你来了。”王杰希正站在仓库门口等着他。

 

  “没迟到吧。”来人摘下帽子,露出一张清秀的脸。

 

  “没有,快点吧,我还有事。”王杰希皱皱眉,扔给他一件守卫装束,“我带你去熟悉警戒路线。”

 

  叶修了然的点头,从善如流地套好衣服跟了上去。

 

  “B级仓库,放的是那些贵族拿来交易的破烂。”王杰希带着叶修一路走一路解释,只不过在说到贵族时,海盗先生的眉头皱得很紧,显然极为嫌弃。

 

  “A级仓库,放的是各团海盗从海上淘回来的一些珍品。”王杰希指着这个仓库和叶修解释。“我说大眼儿,抢的偷的我们都心知肚明,还说得那么冠冕堂皇,淘回来的。”叶修挑挑眉,看着对方大小眼里透出些许无奈。

 

  王杰希也没反驳,只是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精致仓库和叶修说,“那个是S级仓库,现在不归你管。”

 

  “什么意思?”叶修用袖子笼着手,歪了头表示自己听不懂这句话。

 

  “S级仓库里关的是什么我不说你应该也能猜到。”王杰希无奈的叹口气,“那个仓库里面就有足够多的机关了,不需要有人守着,你只要在看守A级仓库的时候警告并让靠近那里的人离开就够了。”

 

  “那里面还设机关干嘛?”叶修的眉终于也皱起来了,“我们的信誉这还被怀疑了?”想也知道,凭着这几个海盗团的傲气,要守住一个宝物仓库显然自认为根本不是事,可那些贵族,那些恶心的东西们,为了保证宝物的安全一定是对海岛上的海盗团联手施了压,要他们用贵族的方式去守!

 

  “这次的东西不同以往,毕竟是有智慧的人鱼,不是以往那些长相好看但是不顶用的宠物,”王杰希摇摇头,“那些老家伙彼此知根知底,生怕谁先下手偷了去。”

 

  叶修也没招可用,只能叹口气并拍拍王杰希的肩,“知道了。”

 

  “我先走了,你接下来就要守在这里,直到拍卖会结束。”王杰希叮嘱他,想了想还不放心,“绝对绝对,不准搞事!”

 

  “知道了知道了,哥又不是小孩子。”叶修不耐烦的挥手赶人。

 

  直到确认王杰希离开,叶修看了眼那个漂亮的仓库,安静的窝在A级仓库门口,垂下了眼假寐起来。

 

 

 

 

  海岛的夜晚是热闹的,燃烧的火把和美丽的女人,粗野的男人笑着嘶吼着,谁也不知道下次出海后还会不会和同样的这些人在一起,但没有人说这个。只有酒和笑声一起占领小岛,甚至没有人去看天空那漫天晚星的天空。

 

  夜色热闹的时候,拍卖场的仓库安静得有些不同寻常,但没有海盗愿意去查看,没人想在不到值守的时间就去工作,那样只会禁锢他们的自由。

 

  “似乎真的有点不对啊,”许是喝多了酒,一个中年海盗站起来,醉眼朦胧的盯着拍卖场的大门,“老六他们平时这时候已经偷摸出来和我们喝上几口酒了,怎么今天不见人?”微草的海盗彼此熟悉,而坐在这里喝酒的各个海盗也觉得不对劲起来。

 

  除了守门口的蓝雨海盗,竟然没有见到其他任何一个海盗团的海盗出来,往常就算是被各家团长严令禁止了也会有人偷犯,而今天竟然一个人也没有出来。

 

  “进去看看?”一个嘉世海盗站起来提议。

 

  “走,谁怕谁,真出了事大家一起背。”有人呼就有人应,在场的又都是喝高了的人,胆子自然也小不了。

 

  众人便勾肩搭背的靠近大门,蓝雨的值守海盗本想拦,但被同行的几个喝酒同伴一解释顿时也觉得有些不对起来,“不过放你们进去恐怕也不好,要不然我们哥俩进去,你们帮我们守个门算了。”值守的海盗想了想,折中了一下。

 

  喝高了的众人也没什么异议,便留在门口,让值守海盗自己进去。

 

  两个海盗越走越心惊,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拍卖场像是空无人烟的沙漠,充满荒凉的气息。

 

  一直加快脚步走到仓库边,两个海盗也没发现任何人。这下是真的吓出了一身冷汗,两个人对望了一眼,一个掏出手边信号弹,一个飞快的奔向最后一个还没进入过视野的,最珍贵的S级仓库。

 

  “敌袭!!!!!”飞奔的海盗突然一顿,像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回头就跑,比跑向仓库的速度还要快。另一人手一抖将信号弹抬手放了出去,信号弹在天空炸响,飞起一串红蓝交错的火花。

 

  蓝色的蓝雨标志,红色的特级警戒,看见信号弹的人都是一惊,迅速放下手中事情开始朝着拍卖场飞奔。

 

 

 

 

  另一边的叶修正刚好费尽千万脑细胞方才走到水箱边,人鱼是醒着的,那双黑亮的眸子看着叶修一步步走近,越来越靠近水箱。

 

  “傻瓜,你怎么真的跟来了,我不是让方明华跟你说了我会回去的吗?”叶修走到近前,看着水箱里的周泽楷叹了口气,露出一个无奈的笑,也没管周泽楷在里面能不能听得见,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不过时间不多了,我先带你出去,然后再说别的。”叶修转头开始找箱子。封印是直接绘在水箱之上的,掌握特殊的解封技巧才能解开,而这些技巧一般都会被懒惰的海盗直接藏在水箱里拍卖出去。

 

  然而在叶修还在找箱子的时候,人类和人鱼同时抬起头,惊愕的看着仓库外面。

 

  “那些家伙怎么发现的?!”叶修低声喃喃了一句,随即加快了翻找的速度。人鱼看着他翻找也急了起来,游到靠近叶修的某个地方突然晃着鱼尾甩动了水波。

 

  水波引起了叶修注意,叶修抬头看过去,水箱里的人鱼正在用鱼尾试图弯出一个奇异的弧度,像是在提醒他什么。

 

  但是来不及了,海盗们的大呼小叫已经隐隐约约能听见了。

 

  叶修皱起眉,突然皱着眉把衣袋里藏着的烟斗搜了出来,转手就是一挥,重重的把烟嘴砸在了水箱上。

 

  水箱应声而裂,里面的水压垮了破碎的玻璃往外喷涌,人鱼随着水流滑了出来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接住,随即叶修就发现周泽楷由人鱼变成了人形。

 

  “小周你怎么?!”被周泽楷短短一个借力站稳的叶修惊得连烟斗也忘了收回去,只觉得目瞪口呆。

 

  “回去再说。”周泽楷吻了吻叶修唇,久别重逢的两个人,现在显然并没有时间互诉衷肠。

 

  “叶秋!!!”一声怒吼突然穿透了两人的耳膜,站在水箱边的两个人便同时转头望了过去。

 

  各家海盗的团长都聚了个齐,嗯,缺了轮回和嘉世的团长。

 

  怒吼的王杰希气喘不匀,好半晌缓过来了才怒声又道:“你为什么要骗我!!!”叶修噗的笑了起来,“大眼儿,你现在跟被人骗了感情的小媳妇儿一样啊,整整衣服呗。”

 

  现在的王杰希还穿着睡衣,被人从床上喊了起来后不顾仪表的冲来,的确也是狼狈不已。

 

  “整什么衣服!你给我先把事情说清楚!!!”王杰希没去理自己的着装,依然不依不饶。

 

  周泽楷听着王杰希的怒吼,不言不语的往前站了一步,把叶修护到了身后。

 

  “小周?”叶修注意到了周泽楷的动作。

 

  “你是我的。”没有人有资格这样吼你,包括我。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前,坚定无比。

 

  “王队先冷静一下吧。”旁边的喻文州终于插话,现在的情况来看,也的确是他比较适合,“叶秋前辈,你为什么要救一个妖?”

 

  叶修不解的歪头,注意到喻文州的用词时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妖?”叶修不满极了,“你为什么会说小周是妖?”喻文州不是会无的放矢的人,所以叶修也没一时间就选发难。

 

  周泽楷的身影僵直了一瞬,但没有言语。

 

  “人鱼这个种族本就是海上的传说,但是你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吗?”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着,“人鱼,出海为人,入海为妖。为人者,不世出,兴衰天下;为妖者,则霍乱一方,天地变色。”

 

  叶修叹口气,无奈的望着笑眯眯的喻文州,“文州你从哪听来的这些有的没的?”“是传说的古籍,人鱼的力量不是你能想象的,周泽楷是妖,这点毋庸置疑,前辈真的没有必要成为其中一个验证者。”喻文州的回答很清晰,意图仅仅是劝叶修放弃搭救周泽楷。

 

  “好吧好吧,你们赢了,”片刻的沉默后叶修突然这么说着,然后拨开周泽楷往前走了两步,“你们说得很有道理,不过不知道如果我放弃了,我能不能被放过。”

 

  “我们会复原这里,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张新杰突然接口了一句,“但是前辈还是要接受一些处罚。”

 

  叶修感受到了身后焦灼的视线,也感受到了慌乱和难过。只不过叶修还在说话,“我突然很好奇,你们说人鱼是会为祸一方的生物,但是,你们怎么就没事呢?”

 

  所有人突然一阵沉默,没有任何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你们和周泽楷认识了这么久,你们怎么就没事呢?不是为祸一方吗?你们这些靠得最近的人怎么就没事呢?说话啊!!”叶修说着说着,突然就大声吼了起来,然后声音又恢复了平淡,“你们能把小周当妖怪,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不行。”

 

  叶修后退了一步,伸手拽住了周泽楷的手,“我能活到现在甚至也是多亏了他,我知道什么是感情也是因为他。真正到了相爱的时候,到底谁还会去管什么人和妖。所以我不管你们说什么,为什么这么做,我一定会带走他。我是自私,但我无所谓。”

 

  说着叶修便把一样东西砸到了地上,一个清脆的碎裂声响起来,双手紧握的两个人也随之消失不见,任凭现场的人怎么也找不到。

 

  无奈之下海盗团只能强闯了嘉世的总部,打开了叶修的住所,搜遍了屋子后只看见一张画挂在房间正中。

 

  那是一张画像,一条有着漂亮背影的人鱼正在珍珠蚌的保护里安然熟睡的样子震撼了在场的人,图上还有一句话,“愿得倾心,无畏一切。”

 

  从此,叶秋和周泽楷两个名字,变成了海岛上经久流传的另一个传说。

 

 

 

 

 

 

 

 

没啦!

 

 

 

 

 

 

 

 

 

算了居然被发现了【。

 

 

后续:

 

  “方明华,”叶修靠着门框看着里面被魔药鼓捣出一脸泪水的巫师,“你有没有什么办法,你既然知道怎么把人鱼变成人,想必也知道怎么把人变成人鱼吧?”

 

  “你想知道?”巫师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抬头看向叶修。

 

  “你这不是废话,不过估计一瓶魔药就够了?”

 

  “不不不,”巫师一本正经的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永结同心,共为连理,你们两个只需合二为一便可。”

 

  “......啧。”叶修看着泪流满面的巫师一脸嫌弃。

 

  “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污!”巫师大惊失色,“我怎么这么说你都能明白!”

 

  “......不你已经够直白了。”

 

------END【这次是真·完结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感觉列了个大纲到最后发挥都像脱轨的火车呼啦啦一路跑远满心满眼都是奇怪的脑洞飞过去我什么也不想说,还有不是我不打逗号,我是真的说话就这么快【比烦烦还烦烦(喂。









评论(26)
热度(92)

悉归

懒癌晚期是真的。…

© 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