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黄叶]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黄少生日快乐!!

呜呜呜呜呜呜感谢首页各位不嫌弃我时隔一年没有复健还在最后几个小时里赶了一篇没逻辑的东西出来TAT对不起我拖了活动的后腿我真的写得好糟糕啊..

这篇文请搭配BGM食用但是除了BGM之外这篇文没啥好看的对不起TAT

https://www.kugou.com/song/#hash=2C9D783EB173A7DEC18CB7BA30E24C82&album_id=554601


    “前辈!”酷暑的G市总是开着空调窝在房间里度日,而串门的叶修无所事事窝在沙发上抽烟的时候蓝雨的新星趁着没人溜了过来,“前辈能不能偷偷地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和黄少在一起的啊!”

  “他打赌输给我了,所以拿一辈子给我做饭啊。”叶修掐了烟,不走心的随口胡诌。

    卢瀚文急了,这样什么时候能套出点有用信息来!队里一帮子八卦之魂燃烧打赌人仗着年纪把他丢出来刺探消息,啥都没有就回去可不行。蓝雨的未来之星只好拉下个脸来委屈兮兮的求情,“别吧,就给讲一讲嘛!我保证不说出去!”

    架不住少年的软磨硬泡耐心问话,叶修还是败下阵来,认命的讲起那个故事。

    说来其实要不是无聊,叶修也懒得回忆。

 

 

    以前的叶修只听说过“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但是并不理解。现在的叶修知道了,并不只是认真的男人最帅,而认真且让人放在心上的男人才是最帅的。

 

    那是第八赛季的事情,刚刚输给新秀轮回的蓝雨被老板带到H市放松心情,傍晚的时候嘉世的门被敲响了。“老叶,”那天夕阳还没有完全落下,叶修开门的时候看见一个带着帽子的人站在门前,低着头看不见表情,语气却沉着又冷静,那是极难看见赛场之下的黄少天拥有的样子,“陪我打一盘吧。”

    叼着烟的男人垂着眉眼仔细的想看清黄少天的表情,最后因为烟雾过重而放弃了。叶修的手不自觉的伸出去,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手感真好。

    叶修眯着眼笑了笑,“走吧,去打一盘。”趁着黄少天没炸起来之前,嘉世队长识趣的收了手改为揽着人的肩膀往训练营的备用电脑走过去。

 

“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啊!前辈快讲!”卢瀚文坐在边上打断了叶修的回忆,催着人赶紧继续说。

 

 

    叶修笑着拍拍后辈的肩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继续回忆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一盘刚刚开始的时候,叶修就觉得黄少天的状态不太对了。剑招的使用凌乱又没章法,也没有走位可言,一盘硬是打出了没悬念的碾压局来。

    打完一盘,叶修摘下耳机来抬头想去看看对面人的表情。那人却仅仅是一句抱歉,就低着头拿下了耳机要往外冲。

    那个时候的嘉世队长还算年轻,手快的把人拽住了,谁知道匆忙间没站稳,被作用力拉着往黄少天那边倒。

    黄少天伸着手把人一抱,由着惯性往后退了几步靠到墙上。这下子,距离被迫拉近了,叶修也就看见了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的下唇还被自己咬着,眼睛红红的和兔子一样,若是粉丝看见了绝对是心疼的不得了的样子。叶修却是一愣,然后手撑了边上的墙站稳,也没松手,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假意调戏,“哎哟,哪家的小美人这幅样子啊,哥哥可啥都没干呢,别哭啊。”

    本来一好好的凝重氛围霎时就被破坏了,黄少天也不是能憋得住的沉稳性子,一逗唇都有点咬不住了,嘴角上翘得厉害,但一想到自己的状态,忙又压着嘴角的笑意假装生气。“正经点!等我调整一下我们再来一盘!”

    叶修好笑的伸手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捂住了黄少天的眼睛。“想哭就哭,憋着是个什么样子。”黄少天真的笑不出来了。

    沉默了一会,黄少天突兀的开口,“我是不是真的开始不行了...这个决赛,打得使不上劲了。”少年音里染上了些微哭腔,哽咽捂住了喉咙让黄少天的声音变小了不少,“可我,明明还年轻...”

    手指和纸巾接触的位置已经感觉到了湿润,叶修小小的叹了口气,站直了身子把人抱到了怀里,也不捂黄少天眼睛了,把黄少天的毛绒脑袋按在肩窝里,一只手拍着他的背,“有输有赢,不是你的问题,别什么都往身上揽。”

    “可我...”说不出话的少年无声的放任眼泪沾湿嘉世的队服。

    “再赢回来不就好了,多大点事。”叶修一边拍着人背,一边好笑的安慰着,虽说更多的像是在笑黄少天的放不下。

    本来无声落泪的少年突然挣开了叶修的手,憋着红红的兔子眼瞪着叶修,“你把我当小孩子看待的吧?是不是我现在想和你告白你也只会觉得我是在开玩笑?然后是不是还会答应我让我开心一下然后明天再告诉我其实你在开玩笑?”

    叶修一呆,不太明白事情的发展为什么突然变得让人难以理解。

    “我什么时候把你当小孩子看待了?”

    “你...”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的确说不出口,索性破罐子破摔,“那你敢不敢答应我的告白!”

    回应这个冲动问题的答案是,扯了扯自己领口的叶修凑过来落在黄少天嘴角边的一个吻,和一个肯定的答案,“当然敢啊。”

    这回变成兔子眼的狮子呆住了,谁也没想到,会在一个像是胡闹一样的下午和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表白。更没人想到,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我..在做梦吗?”黄少天伸手摸摸嘴角,又伸手摸摸叶修,“热的啊...不太像做梦。”

    叶修哭笑不得,看了一会没转过弯来的黄少天,索性靠到了黄少天身边的墙上等他反应过来。

    迷瞪了好一会,大狮子终于反应过来了,不是梦,叶修答应了。

    “你真的答应我了?!!”黄少天转过身去拉住叶修的衣角,生怕只是个梦。

    “嗯。”

    “你要跟我处对象?!”

    “嗯。”

    “你认真的?!”

    “烦不烦你,”叶修嗯不下去了,脸皮厚如他,此时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要的话哥走了。”从靠着的墙上借了个力起身,叶修转身打算溜走。

    黄少天急了,一把拽着叶修衣角不放,“不行!你刚刚答应我的了!不兴骗人的!”说着拽地更紧了,一丝劲也不放。

    叶修没好气的转身,“那你刚刚还问那么多干啥!叨叨叨叨你不臊我臊行吗?”本就有些不好意思的嘉世队长开火了,“一个大老爷们了,说话还这么磨蹭的!”

    回应他的是一个吻。

    一个漫长的,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的吻。

 

 

    后面叶修没好意思再说下去了,饶是脸皮再厚,也实在顶不住后辈闪闪发光的眼神。“那你们直接在训练室就亲了!后续呢!”后辈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希望听到更多。

    “然后?然后是你能知道的事情吗?”回应而来的是一个巴掌按住了卢瀚文的头,黄少天磨牙的声音在突然安静的会客室里显得极大。

    卢瀚文顶着压力委屈极了:“但是叶修前辈说认真起来的你很帅!可我还没听到你哪里认真你俩就亲上了!”

    谁知叶修一脸无辜的否认了自己说过的话,“嗯?我刚刚说过吗?”黄少天磨牙的声音更大了。

    蓝雨的未来之星顶不住了,飞快的拉开黄少天的手就往外跑,边跑还大喊着“队长救命!!”惹得边上看戏的叶修差点压不住笑。

    “你刚刚跟小卢夸了我帅!!是不是是不是!!我听见了!虽然你没跟他讲!但是你夸了我帅!!对不对!!!!!”见人走了,黄少天鬼兮兮的赶紧坐到叶修边上缠着问话,“老叶你快说!你觉得本剑圣哪里最帅!以后天天帅给你看!!!!!”

    叶修默默地捂住脸:“还是别说了,省得以后没力气见人。”

 

 

    叶修的确没能说下去,那些话太过煽情,当初也不知是哪里看来的歌词,就那样和黄少天两个人坐在窗边的地板上看外面的光线慢慢的暗下去。叶修的烟嗓哼着歌,黄少天就那样听着,然后拿着不知道哪里搜罗来的纸笔给叶修写了行字。

    【我也想你一直陪着我,陪我走到故事的完结去。】

    那天的叶修,看着低头写字的黄少天,只觉得时间如果能定格,一定很幸福。


——END《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评论(24)
热度(109)

悉归

懒癌晚期是真的。…

© 悉归 | Powered by LOFTER